快速通道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喜获突破

发布日期:2022-06-27 编辑:李子潇   点击:[] 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思想政治教育、生物科学、采矿工程三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涵盖我校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四个学科门类7个不同学科。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覆盖率16%,有省级以上一流专业的系部达47%

吕梁学院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7个)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级别

入选年度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0901

国家级

2021

2

学前教育

040106

省级

2020

3

数学与应用数学

070101

省级

2020

4

化学工程与工艺

081301

省级

2020

5

思想政治教育

030503

省级

2021

6

生物科学

071001

省级

2021

7

采矿工程

081501

省级

2021

为推动“四新”建设,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我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加强教学资源保障、完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和评估认证等举措稳步推进。在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中,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将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的各个环节,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抓好、抓实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教务处

2022-6-27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