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编辑:jwc   点击:[] 次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111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系主任、评建办、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宝琦主持,冀建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近期教学常规工作的落实情况及评估工作展开。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系部主任对近期课堂教学改革特色的汇报,并结合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文件精神讨论了各系部各专业未来的教学改革思路与措施。

刘宝琦处长就近期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重点就吕梁学院2017-2018年第二学期教学运行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各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配套教学大纲完善、实践教学资料建设及实验室卫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处副处长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评建办王枝胜主任按照《吕梁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实施方案》进度安排,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要求各系部要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制度、强化薄弱环节等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要通过自评及时发现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以评促管;在查找问题时要客观准确,做到既不夸大问题又不避重就轻,同时要把“摆问题”和“促整改”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评促改。

会议最后,冀院长围绕教学常规工作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各系部要按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凝聚思想共识,积极迎接本科评估。他要求全体师生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本科教学评估,要将常规工作与阶段性专项行动相结合。二是要加强和改进教学管理工作,从细节入手,以构建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测系统为抓手,有序开展教学整改工作,尤其是教学日常运行考核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不能退缩。三是深化教学改革,各系部要在课程内容的变化、创新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和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改革。四是各单位齐抓共管,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