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处成功组织“雨课堂”在线课程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2 编辑:jwc   点击:[] 次

教务处成功组织“雨课堂”在线课程培训

为了加快对课程和专业的数字化改造,创新信息化教学与学习方式,提升个性化互动教学水平,依据《吕梁学院2018-2020年课程建设规划》的进度安排,1018日下午,教务处在综合教学楼阶梯102教室成功组织了“雨课堂”在线课程培训,教务处处长刘宝琦、副处长高文丹参加了培训,我校90多名包括各系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其他等教师共同分享了“雨课堂”智慧教学的混合式教学理念。培训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雨课堂”教育及培训中心培训师李娅婷主讲。

“雨课堂”是由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雨课堂”全部功能基于PPT和微信,轻量易用,操作便捷。通过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雨课堂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能教学,包括师生多元实时互动,教学全周期数据分析等,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

本次培训分为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理念和课程设计、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三个部分。培训师从安装、使用、以及数据统计等几个方面为教师做了详细介绍。整个培训环节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课堂,参与在线测试、现场答题、现场调查、发送点评到投影屏幕,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老师们亲身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整场培训气氛轻松而热烈。

培训结束后,教务处要求教研室主任等基层教学骨干先行先试,尽快将学习成果应用到自己所授课程的课堂教学中,发现问题,摸索经验,并把学习内容作为教研活动的内容之一,与本系部其他教师共享。各教学系部要对培训内容应用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后还创建了吕梁学院雨课堂交流群,老师们踊跃加入,就雨课堂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教务处

                               20181022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