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22 编辑:jwc   点击:[] 次

920日,秋高气爽、凉风时至,我校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在交口实训基地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校领导熊继军院长、刘自强书记、闫明副院长,各教学系部主任、分管实践教学的副主任以及教务处、评估办、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熊继军院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讨论如何充分发挥交口实习实训基地优势,克服生产实习“企业冷、学校热”的实际困难,有效挤除实践教学环节中所含的“水分”,切实加强各专业实践教学效果。交口实习实训基地作为我校与交口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的项目,占地400亩,投资4亿元,建设标准高,设施设备先进,拥有价值6000余万元的先进设备,建有金工、电子、机械、网络、创新、人文等实训室20多个,近100个实训模块、1000多个实训工位。目前已有30余名教师和500余名学生首次入驻基地开展实训教学。


上午,参会人员在基地负责人李强华和韩志刚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实训室,观摩了理实一体化的教学,与基地师生进行了交谈。下午,会议在基地综合楼401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围绕充分发挥基地设备的效能、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对培养我校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夯实应用型办学基础发挥重要作用,我校所有专业的学生均有必要到交口实习实训基地开展相关实训。根据实际需求,文理工不同专业可分别选择不同的实训内容和周数,并与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环节有机融合。为了保证实施,交口基地实习实训环节将纳入正在制定的2018版培养方案中,作为必修环节。熊院长组织开展了讨论,刘书记和闫院长分别发表了感言。


会议还对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上学期教学运行考核结果进行了反馈和研讨。


此次会议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增长补短、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我校提升办学水平、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