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秋季顶岗实习支教师生顺利启程

发布日期:2018-09-11 编辑:jwc   点击:[] 次

顶岗实习支教是师范生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的重要环节。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吕梁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重点第六条“开展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顶岗支教活动”协议条款精神,由吕梁市人民政府与我校合作开展中小学教师顶岗支教活动。今年秋季,我校在离石区、方山县、临县、岚县、兴县、柳林6个县(区)共78所中小学校开展顶岗支教项目合作,共派出196名师范生顶替以上中小学缺额教师岗位,承担一个学期(5个月)的教学任务。

9月6日上午,2018秋季顶岗实习支教欢送会在综B阶梯101教室召开,欢送会由教务处组织,参加欢送会的有吕梁学院院长熊继军、教务处处长刘宝琦、教务处副处长冯彩平、各县(区)总负责人、带队教师、实习支教的全体学生。

欢送会由刘宝琦处长主持,熊院长在欢送会上讲话首先强调了顶岗支教的重要意义,熊院长指出顶岗支教是山西省教育厅和吕梁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地方和高校互通合作、促进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顶岗支教对深化我校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代表了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接着熊院长教导支教学生要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扮演好“教师角色”,扮演好“学生角色”扮演好“窗口角色”。发扬吕院学子的优良品质,为我校顶岗支教工作的持续发展续写新的诗篇。最后熊院长强调支教学生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冯彩平对支教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带队教师代表吕勇兵老师和支教学生代表李琛同学分别发言保证认真完成本次顶岗支教工作。

欢送会后,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拉到广场,并秩序井然地登上了在那里停靠等候的车队。教务处工作人员,各系负责人在图书馆前广场为师生们送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