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内教师教学工作量核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5 编辑:jwc   点击:[] 次

院教函〔202156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2021-2022学年

第一学期校内教师教学工作量核算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系(部)及有关部门:

根据《吕梁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试行)》(吕院党字〔201828号)文件精神,学校拟开展2020-2021学年第2学期、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校内教师教学工作量及实验技术人员工作量的核算工作。教学工作量核算范围包括理论教学、实验教学、见习实习、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设计等。

一、教学工作量核算依据

本次教学工作量分学期计算,依据《教学工作量核算及酬金分配办法》(院政字[2011]148号)文件规定办法,每学期按理论教学工作量、实践教学工作量两部分核算。部分内容有调整的,依据下面的具体要求执行。

1、理论教学工作量分讲课和助课两种情况;

2、实践教学工作量分实验、实习见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部分;其中实习工作量计算公式为:

Ⅰ、全部集中实习(签订实习基地协议书,并教师驻地指导),计为A:    

任务含量(非师范类):准备、指导、批改实习报告、评定成绩等,按专业计算。

任务含量(师范类):指导学生讲课、听课、教学教案、实习班主任、教学调研,批改实习报告、评定成绩等,按专业计算。师范类专业集中试讲也按此方式计算。

实习周数×35×{1+0.3×[(学生人数-40)/40]}

Ⅱ、全部分散实习(指多点、教师未驻地指导),计为B:    

任务含量:准备、指导、批改实习报告、评定成绩等,按专业计算。

实习周数×15×{1+0.3×[(学生人数-40)/40]}    

Ⅲ、部分集中实习    

任务含量(非师范类):准备、指导、批改实习报告、评定成绩等,按专业计算。

任务含量(师范类):指导学生讲课、听课、教学教案、实习班主任、教学调研,批改实习报告、评定成绩等,按专业计算。

工作量=B+(集中实习人数÷实习学生总数)×(A-B)    

二、教学工作量核算范围及要求

1、教学工作量核算范围:2020-2021学年第2学期、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已开设的课程;

2、通识必修课、专业基础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教学工作量由课程管理系(部)核算;全校通识选修课由申报开设课程的业务管理系(部)核算。

3、核算要求

本学年开设的课程,按已完成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实际教学时数进行核算,最多不能超过计划学时数。本年度安排在周六日上课的课程权重系数(K)按正常上课对待。

注意:核算工作量时,工作量个数要求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四舍五入),金额全部整数制(细化到每位教师)

4、各教学系(部)须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及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在《教职工工作量化考核系统》中,完成本次工作量审核报送工作,并按照规定的时间向教务处提交相关表格的纸质版。

特别提示:各教学系(部)在报送教务处前,应将每位教师教学工作量在本系(部)范围内核实。公示报送后对因教师本人及系部原因造成的漏报、少报工作量将不再补加,望各系部认真负责,严格把关。

5、各系部教学工作量经教务处核定完成后,再行填写《20XX20XX学年第X学期教学工作量核算汇总表》(附件2)和《20XX20XX学年第X学期实验技术人员工作量核算汇总表》(附件3)。

6、在核算教学工作量过程中如有需要说明的情况,请另附页说明。

7、优秀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量按照《吕梁学院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文件精神,获得一、二等奖的指导教师分别给予8个、5个工作量奖励。

三、交送材料时间和内容

11225日交送材料

⑴吕梁学院教师理论课工作量汇总表(系统导出打印)

⑵吕梁学院教师实验课程工作量汇总表(系统导出打印)

⑶吕梁学院教师实习见习工作量汇总表(系统导出打印)

(附本学年度各系部实习见习具体安排,集中实习必须提供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学生名单及详细实习时间。按疫情防控要求,吕梁市区以外集中实习需要提供分管校领导批示的请示卡。同时附各专业实习见习工作量核算过程。)

⑷吕梁学院教师课程设计工作量汇总表(系统导出打印)

⑸吕梁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量汇总表(系统导出打印)

⑹吕梁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工作量汇总表(系统导出打印)

(附每个实验员的实验课程名称、学时数、班级、学生人数及辅导和准备工作量核算过程等信息)

20XX-20XX学年第X学期教学工作量汇总表(附件1

⑻本学期及上一轮次该课程教学大纲(开新课教师提供)

215日交送材料

20XX20XX学年第X学期教学工作量核算汇总表(附件2

20XX20XX学年第X学期实验技术人员工作量核算汇总表(附件3

⑶系统打印的总汇总表

3、下学期开学第一周交送材料

吕梁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考核表(系统导出打印,教师签名确认)

四、报送材料要求

教学工作量和实验技术人员工作量纸质版(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系部公章,装入档案袋中)和电子版各一份报送教务处综B1121225日第一批材料接收人:于晶晶,邮箱359873621@qq.com15日报送材料接收人:李子潇,邮箱:13330552@qq.com

附件(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1、20XX-20XX学年第X学期教学工作量汇总表    

2、20XX-20XX学年第X学期教学工作量核算汇总表    

3、20XX-20XX学年第X学期实验技术人员教学工作量核算汇总表    

                                         教务处

                                      20211215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