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6 编辑:jwc   点击:[] 次

                           院教函[2021]45

各教学系(部)

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吕梁学院本科论文(计)工作管理办法》和《吕梁学院论文(计)管理系统》的要求,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质量监控

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领导。各系应充分认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领导。结合本系学科和专业情况,依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系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指导、撰写、评阅、答辩、成绩评定各环节的过程管理,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稳步提高。

明确工作职责,注重各环节的质量监控。建立系部、教研室、指导教师之间层次分明、分工明确的毕业论文(设计)组织体系和责任制度,完善质量保障机制,把好过程关、诚信关、质量关、指导关。

二、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计)管理系统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信息化管理力度,继续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论文(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毕设系统),网址:http://llhc.co.cnki.net。毕设系统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设计可以实现在线论文选题、选题分析、课题审核、论文指导、过程监控、论文查重、答辩安排、在线评阅评分等管理功能。系统具体管理工作由各系部角色包括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指导教师和学生等合作完成

三、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安排

(一)熟悉系统并导入师生信息(截止时间20211112

教学部安排专人负责填写《吕梁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毕业生信息统计表》(附件1)和《吕梁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指导教师信息统计表》 (附件2),并于11月2日前将统计表电子版发到邮箱:1559734279@qq.com.然后由知网工作人员录入系统,指导教师和学生通过自己的账号密码登录系统,认真学习《吕梁学院论文(计)管理系统指导教师使用手册》与《吕梁学院论文(计)管理系统学生使用手册》。

选题、开题及下达任务书(截止时间20211225

教学部组织师生选题、开题并下达任务书,并且论文(设计)题目、开题报告、任务书等信息录入毕设系统。如果本学期时间紧张,则务必完成选题工作,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2022312完成开题及下达任务书。

中期检查(截止时间20224月23

教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组可通过毕设系统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指导教师应与学生保持沟通,并对中期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学生沟通解决方案。对于中期检查不合格的,须督促学生及时修改,尽快赶上研究进度。

撰写与检测截止时间2021527

完成课题的实验、设计、调研及结果的处理与分析等,完成论文(设计)写作,进行论文(设计)的修改完善,形成稿并完成查重工作。论文查重不合格的学生要整改通过后方可答辩。

)答辩成绩评定(截止时间2021610

进行论文(设计)的答辩资格审查、答辩与成绩评定、评优等工作。答辩前学生需填报答辩申请暨资格审查表,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方可答辩。

)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截止时间2021617

教学按照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前3%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并将论文设计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教务处,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选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统一汇编成册

)总结(截止时间20216月24

教学对本学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书面总结并报送教务处,按要求完成所有材料的录入系统、装订、归档工作具体材料装订、归档要求根据系统使用情况另行通知

毕业论文(设计)的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论文、设计、文档等相关材料应全部留存。

四、其他要求

各系部严格执行学校有关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规定各阶段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只允许提前,不允许推后。如有特殊情况,需及时向教务处汇报。

指导教师应将学术道德教育纳入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中,引导学生严守学术诚信,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撰写中弄虚作假、抄袭等行为的发生。

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见教务处网首页),在去年使用的基础上进行了逐步的完善,各系部应指导师生使用毕设系统,派专人(教研室主任及毕业论文工作组相关教师等)加入“吕梁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交流群”微信群,负责管理系统,咨询解决相关问题。

                                                             

教务处

                      20211026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