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吕梁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2 编辑:jwc   点击:[] 次

院教函〔202143

关于举办2021年吕梁学院课程思政

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系(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根据《山西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晋教高〔20217),按照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共享经典案例交流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能力,选拔推荐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优秀作品、教学名师,参加于11月中旬进行的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定举办2021年吕梁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吕梁学院教务处、各教学系

二、比赛时间和阶段

202110,分各系初评推荐、学校审核选拔两个阶段进行。各系初评推荐需在1029日前进行完成,学校审核选拔在112日前完成,选拔推荐选手的材料115日前完成提交。

三、参赛对象

1 .各系在岗专任教师或者教学团队(不超过5人),每位教师或教学团队限报一门课程参加比赛。

2.比赛课程可以是公共基础课程(含文化素质课)、专业教育课程、实践类课程(含专业实验实践课与社会实践课)。入选省级比赛时会分组进行。

3.以系为单位遴选、推荐参加比赛,原则上参加比赛的课程需是省校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包括认定、建设、培育)必须参加比赛,鼓励公共课程参加比赛,没有省校级一流课程的系可推荐其它课程,各系部推荐课程数量不超过4门。

4.各系推荐参加比赛的教师原则上应覆盖正高、副高、中级等不同职称的教师,鼓励教授参加比赛。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个人(团队)奖和优秀组织奖。

个人(团队)奖:按推荐作品数量设一等奖8名,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复赛;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优秀组织奖:根据系组织情况、参赛情况设奖。

五、其他说明

比赛内容:提交课程思政教 学设计;1 5分钟课程思政教学微视频。

参赛资料: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见附件)15分钟课程思政教学微视频。视频技术要求:分辨率720P及以上,MP4格式,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

参赛要求:

1)以上参赛资料需上传到指定网站(网址另行通知),纸质材料以系汇总于1029日下午6点前交教务处于晶晶。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 本人或团队 )的教学成果, 不得抄袭他人作品或复制相关出版社的教学辅助课件。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微视频和教学资源中如出现引用他人资源的地方,一定注明出处。

附件:12021年吕梁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评分标准

     22021年吕梁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模板

     32021年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通知及其它材料

                                         教务处

                                     20211012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