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吕梁学院2021年校、省、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各类项目经费下达暨任务书填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4 编辑:jwc   点击:[] 次

                                                              院教函[2021] 41号

各教学系(部):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1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晋教高函〔2021〕34号)、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山西省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晋教高函〔2021〕26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1年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通知》(晋教高函〔2021〕21号)及我校相关文件精神,学校拟对2021年立项的吕梁学院校、省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各类项目下达建设经费并进行任务书填写,立项名单、项目编号、经费标准见附件1。同时,为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提高项目实施效益,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省级教改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任务书》(附件2),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吕梁学院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任务书》(附件3),要求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充实,研究思路清晰,进度安排合理,预期研究成果明确。预期研究成果应不低于项目申报书及《吕梁学院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管理办法》(院政[2019]37号)中的结题要求。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立项时间为2021年9月。

二、省级精品共享课程(一流课程)分为认定、建设和培育三个层次。我校2021年获得省级立项的有4门认定课程、9门建设课程、6门培育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期和培育期均为2年,认定有效期为5年。对通过立项认定的课程, 要求不断拓宽课程共享范围,向高校和社会开放并提供不少于5年的教学服务,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造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对立项建设或培育的省级一流课程及校级一流课程,应依据精品共享课程认定条件(附件4)进行建设,省级课程填写《吕梁学院省级精品共享课程建设任务书》(附件5),校级课程填写《吕梁学院校级精品共享课程建设任务书》(附件6),立项时间均为2021年9月。各课程建设团队应认真研究认定指标体系,深刻理解指标内涵,扎实开展课程建设,尤其要着重教学理念的先进性、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融入以及教学资源和教学活动的线上材料积累。各教学系部应对本系部立项建设项目进行指导督促,务必组织项目组成员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研究工作。教务处将适时进行检查评估。

三、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山西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任务书》(附件7),要求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充实,研究思路清晰,进度安排合理,预期研究成果明确。预期研究成果应不低于项目申报书及《吕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办法》中的结题要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立项时间为2021年6月。

四、任务书将作为项目执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主要依据。任务书审批后,教务处、系部、项目负责人各留存1份。项目经费一次性下拨。教学系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对本系任务书的把关审核。

特别提示:各项目产生的经费请及时办理报销手续,省财政厅要求当年经费当年支出,过期将收回。

五、材料提交要求:

1. 《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任务书》

2. 《吕梁学院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任务书》

3. 《吕梁学院省级精品共享课程建设任务书》

4. 《吕梁学院校级精品共享课程建设任务书》

5. 《山西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任务书》

以上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三份(A4双面打印,装入档案袋中,档案袋正面张贴任务书封皮)及电子版以系为单位集中提交,第1-4项提交至教务处综B209,接收人:赵亮,邮箱llxyjwc2020@163.com。5项提交至教务处综B111,接收人:呼文军,邮箱 llxyjwcsjjx@163.com。

提交时间: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

                                 

附件:(可在教务处网页下载)

1. 吕梁学院2021年校、省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各类项目立项名单

(1)吕梁学院2021年校、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名单

(2)吕梁学院2021年校、省级精品共享课程(一流课程)立项名单

    (3)吕梁学院2021年校、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名单

2. 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任务书

3. 吕梁学院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任务书

4. 精品共享课程认定条件

5. 吕梁学院省级精品共享课程建设任务书

6. 吕梁学院校级精品共享课程建设任务书

7. 吕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任务书

             教务处

              2021年10月4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