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2022年春季学期2次教学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4-16 编辑:jwc   点击:[] 次

时间:2022年4月11日9:00—11:00

地点:行政楼304会议室

主持:刘 方

出席:刘 方 高文丹 王林林 呼文军 冯彩平

雒卫廷 李婷婷 李香林 张云奇 刘继华

王中慧 吕勇兵 高树峰 张海霞 赵永军

薛 萍 薛爱峰 辛利伟 李鸿凯 孟志刚

于晶晶

一、关于实习管理专项检查

(一)通报了省教育厅开展实习管理专项检查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开展实习管理专项检查通知精神,实习管理专项检查的分组安排、以八个“是否”为重点的检查内容和实习管理专项检查的方式和要求。

(二)布置了学校开展实习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对《吕梁学院关于开展实习管理工作专项检查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

会议要求,各系(部)必须于2022年4月24日前完成自查,并完善实习教学档案材料,备查;各系(部)自查总结报告、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优秀案例等材料于4月24日前交教务处。

学校成立实习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组,于4月25—29日对各系(部)实习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三)关于实验室建设规划编制

由教务处呼文军副处长负责督促各系(部)尽快完成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

二、关于线上教学工作

对《吕梁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有效控制前教学工作应急处置

预案》(院政〔2022〕24 号)进行了解读,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根据教务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工作的几点意见”精神,各系(部)要主动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充分利用系部检查、学校督导、平台监控反馈信息,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问题,高质量完成好各门课程在线教学任务。

会议要求,本学期校外开展的实习实训原则上全部停止,不能停止的要全程关注实习实训地疫情形势,精准掌握实习生的教学活动轨迹,协助解决好实习生在实习实训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不得出现监管盲区。

三、关于专业认证工作

会议传达了3月18日李宏荣副院长在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和学前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系以主任和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认证工作组,全系动员,统一协调,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制定好每个专业认证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会议要求,各师范专业所在系(部)要组织开展专业认证相关制度和知识的学习。学校将于2022年5月底6月初组织一次针对师范专业所在系(部)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师范专业负责人、师范专业教研室主任的认证相关制度和知识考试。

会议安排,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和学前教育三个师范专业尽快做好申报书修改完善和相关附件材料准备,交专家审读,同时做好4月下旬审稿交流汇报会准备;其他8个师范专业做好申报书撰写工作,务于4月20日前完成申报书初稿并提交教务处。

四、关于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学前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历史学、体育教育、音乐教育六个师范类专业严格按照《吕梁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院政【2022】19 号)要求,在完成组织报名基础上,于4月13日中午前完成过程性考核并提交相关材料。同时,需积极准备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的笔试和面试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各项纪律,确保工作流程规范严谨,形成数据真实、准确,评价过程客观公正。

五、关于教学改革创新项目

会议通报了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全校本次共申报102项,经专家评审,72个项目立项为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其中, 40项推荐参加省级一般项目评审,3项推荐参加省级指令性项目评审。

六、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各专业于4月15日前完成校聘学术院长和教学名师对人才培养方案评议书。学校将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

七、关于专业申报调整工作

会议决定:

1.拟保留采矿工程(煤层气方向)一个专业方向,由矿业工程系按要求撰写保留申请,交教务处。

2.清理物理学(绿色能源技术方向)和物理学(光电器件及其应用方向)两个专业方向。

3.拟申报新专业方向的,4月13日前将申报材料交教务处。

以上三项,经学校批准后,报省教育厅。

4.各系2022年拟申报新专业的,提前与教务处沟通,以便做好工作安排。

八、其他

会议还对考试制度修订、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报送:全体校领导

抄送:各系部,交口分院,质评中心

教务处 2022年4月13日印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