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教学成果形成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18 编辑:jwc   点击:[] 次

1216日下午,在教学楼一区二层道德讲堂,我校特聘专家王铁云教授,就如何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如何撰写申报材料、如何凝炼教学成果等相关内容做相关报告。学校各教学系(部)主任及教学副主任、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在研项目或拟申报教学成果奖的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处全体成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主持。

报告会前,刘宝琦副院长简单介绍了本次报告会举办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申报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研究成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在2017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得了7个奖项的好成绩。2020年,学校定为教学质量年,我们要首先提升自己的水平,让“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质量提起来”。本次报告会,就是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与研究、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研究和成果培育的重要举措之一。

报告会上,王铁云教授以“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与教学成果形成的若干问题”为题目,系统阐述了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性质、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与实施、教学成果的形成以及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评审,就教学改革项目解决的问题、申报书的撰写、预期成果的形式、项目的中期检查及结题报告以及教学成果的内涵、教学成果的界定、教学成果奖相关国家级省级政策文件等做了详细的讲解。与会老师们认真听取报告并做好笔记。

  报告会后,刘宝琦副院长进一步强调了目前我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刘方处长就教学质量建设、专业认证、师范生技能竞赛等事项进行了强调。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