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部、质评中心组织召开落实obe理念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编辑:   点击:[] 次


为落实2024 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促进OBE理念引领的课堂教学改革,教务部、质评中心于2024322日下午在弘智楼1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高文丹主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孟志刚出席会议,各教学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学督导组组长及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一个主题,即促进OBE理念引领的课堂教学改革落地,安排了三项议程。第一项由高文丹副部长通报2023-2024-1课堂教学改革材料提交情况,我校共有612名教师参与了OBE理念引领的课堂教学改革及自评,系部按照课堂教学改革评价标准进行了打分并进行了课堂教学改革情况总结,分析了实施改革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第二项是汇报交流,由各院系汇报本学期在OBE理念引领的课堂教学改革方面拟采取的措施及制约改革进一步深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学督导小组组长结合听课实际汇报了OBE理念的落实情况,高文丹、孟志刚就OBE理念相关内容和各院系、督导进行了研讨;第三项由教务部、质评中心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是专业认证、审核评估遵循的评估认证理念,也是指导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依据,是我校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本次会议,纠正了认识上的偏颇,了解了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既是一次专题研讨会,也是工作推进会和督促会,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为落实2024 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促进OBE理念引领的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部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