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年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有关研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5 编辑:李辉   点击:[] 次

院教函〔202412

各师范类专业相关院系

教育部决定继续在高等学校师范生中开展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以下简称“免试认定改革”)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继续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有关研修组织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晋教师函〔2023〕11 号)要求,需要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完成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规定的免试认定改革相关专业教师研修专题,组织相关学生学习师范生线上教师教育专题培训免费课程。为做好相关师生研修组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我校2023年和2024年所有纳入免试认定改革的本科师范类专业教师和在读学生

二、研修平台

师范类专业教师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高等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专区(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进入免试认定改革相关专业教师研修专题,或者直接登录专题网址(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subject/exempt/)师范生登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basic.smartedu.cn), 进入教师研修频道师范生线上教师教育专题培训课程专题,实名注册学习并进行考核。按照《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考核作为免试认定改革高等学校师范生培养过程性考核的组成部分,纳入师范生培养过程和结果质量监测。

三、研修要求

 (一)教师研修要求

各有关师范类专业教师在 20243月31日前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典型引领”“影视中的“国之大者'”四大主题相关课程学习和相应的课后测试(同一学习资源学习时长将同步2023“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和 2024“寒假教师研修”专题)。教师完成一定时长的课程学习后可以参加课后测试,测试答题次数不限,相应时长学习测试满分即为该课程学习通过(具体课程及学习时长要求详见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学习指南)。教师课程学习和课后测试情况将作为专业办学质量审核的相关因素,供后期免试认定改革范围调整参考。

(二)师范生学习要求

各有关系组织相关师范类专业学生学习。所有纳入免试认定改革的师范类专业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吕梁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院政〔2022〕19 号)文件要求,将相关课程学习作为免试认定改革师范生培养过程性考核的组成部分,纳入师范生培养过程和结果质量监测在培养过程性考核第四项专业能力及技能培训中提出专门要求,原则上不少于36学时)

、工作要求

(一)各系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及时将研修通知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师范生和专业教师,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按规定保质保量完成研修任务。

(二)学校将及时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了解相关系师生的研修学习情况,协调解决研修中的有关问题,加强免试认定改革相关工作的督促、审核。

 部

2024年3月15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