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9 编辑:李辉   点击:[] 次

院教函〔202313

院系及相关单位: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指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大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实地考察调研、创新性实验、创业实践,使学生得到科学研究、发明创造和创业就业的初步训练。为推动我校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并形成优良的创新创业氛围和文化,我校决定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项目类型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应选题适当、思路新颖、具有创新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条件有保障。

2、项目申报人为我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项目申报人须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对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一定的知识基础。

3、本科一年级学生和毕业班学生一般不能以个人申报,可参与团队申报,但不能作为项目主持人。

4、以团队申报,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学科专业交叉、年级交叉的团队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立项。

5、指导教师须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或创业实践的扎实基础和较强的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为鼓励青年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或副科级及以上职务专职教学管理人员任职年限满3年,也可担任指导教师。

6、国家级或级在研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以及指导教师,不得作为主持人或指导教师申报新项目。

7、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期为1年。

8、2023年获取全国“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及以上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和指导教师(第一)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

申报时间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15日(星期),逾期不予受理。

申报材料及其它要求

1、申请者要认真阅读本通知,按要求申报项目。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申报要求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2、3),申报书由所在系(部)统一申报(不接收个人申报)。申报项目的系(部)还须填写“项目汇总表”。未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的视为材料不合规范,将不予立项;各系将材料汇总好后电子版报送至邮箱:jwc@llu.edu.cn.,纸质版交至B-111办公室。

2、各系(部)要认真把关,对申报人的条件和项目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并签署意见,一旦发现弄虚作假现象,取消其申报资格。

3、2024年度吕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线上提交、线上评审,提交的网址是:http://llhc.zlgc2.chaoxing.com/申报书由项目负责人网上提交材料以后,需要系部进行网上初审,然后进行网上系统提交。

4、本次项目申报截止后由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项目予以立项。同时,2024年山西省以及国家级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将从立项项目中择优申报。凡查出不符合申请条件或其他规定的项目,取消项目评审资格。

附件:

1.吕梁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

2.吕梁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

3.吕梁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书

4.吕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部

   2024319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吕梁学院弘博楼(综合教学楼B)B座1楼

联系方式:0358-3389169(学籍咨询)  

       0358-3389168(综合咨询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jw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教务处网站
  • 学院官网